写同人专用,口味杂。
盗笔,欧美,动漫。
雷点多。
CP:瓶邪,楚路泽非,斑夏,佐鸣我鸣,亚梅,拔杯,76R(allR…),MacDanno,团兵,蛮银,绿赤【博爱,静临

【瓶邪短篇】关于三叔说的五爷比较胖而吴邪遗传的问题

  *三叔在微博上发了个短篇,里面说五爷是老九门里最胖的,还说吴邪也有这遗传,要不是这些年跟胖子折腾,早就发福了(大意)。感觉很有意思,于是决定展开一下。

  *短篇,还是这章完结,照旧地没头没尾。

  *以后这种没头没尾的短篇就打#雨村日常#tag好了……

  =====正文=====

  我正在跟张起灵对峙。

  火药味儿挺浓,但我俩都没啥表情,好像云淡风轻,丝毫不在意对方的看法。唯一坐立不安的是胖子,他倒不是怕我俩打起来不知道怎么拉架,主要是我不说话,他颇为不习惯逗哏的时候没人捧哏。我和张起灵就像在玩“看谁先笑”的游戏,安静地面对面坐着,谁也不先打破僵局。

  我俩都很坚定,我甚至拿出了好久没碰过的烟夹在手指间来表达我的抗议。

  

  事情是这样的,金万堂来串门的时候瞎嘚吧,说我爷爷是九门里最胖的一位爷,我有遗传他的趋势,又说胖子得减肥了,不然容易死在富贵病上。当时胖子跟金万堂抬杠抬得红光满面,一直在说话,我是凑热闹在一边听着,但张起灵对这些比较无关的人从来不上心,进进出出地做自己的事情——比如杀鸡——做完了径直上了楼,回我俩房间发呆去了。但事情就是这么寸,金万堂逼逼那么多有的没的,他就听到了我随我爷爷这一句。

  说实在的,我觉得金万堂完全是扯犊子,老子一米八,还不到六十公斤,发个屁福,问胖子借二十斤肥肉都是正常人体型。有一段时间,小花和秀秀每次看到我,都问我是不是成精了,白骨精,瘦得像被虐待了。

  

  但是闷油瓶莫名其妙地上了心,金万堂一走,他从楼上下来,砸我和胖子一句话:“明天早上跟我去晨跑。”

  这还了得?!

  我和胖子当即十分坚定地表示,绝对不行,我们是有原则的!闷油瓶十分明显也十分难得地顿了一下,我和胖子居然都看懂了他在想啥,他很明显是在困惑,这跟原则有什么关系。

  

  胖子是能懒则懒,在墓里是为了逃命没办法,疲于奔命的也就认了。但他出了墓是个享乐派,能躺着绝对不坐着,能吃好的绝对不含糊。用他的话来说,不好好享受,墓里出生入死的不是白干了吗?

  我则是不肯早起。闷油瓶从门里出来之前,我费洛蒙使用过量,除了鼻子的问题,精神也日益不好起来,最典型的一个体现是浅眠,而且很容易做恶梦,半夜忽然惊醒,剩下半夜就睡不着了。我觉得这算合理的副作用,毕竟在费洛蒙营造的幻觉里,我经历了那么多不属于我的事情,做恶梦已经是轻的了。但自从闷油瓶出来,我们俩同居之后尤甚,我的失眠似乎一夜之间就痊愈了,经常一睁眼就是日上三竿。我俩同居的第一个晚上折腾得太久,我把睡得好归功于太累。但是第二根晚上依旧如此,我才察觉有些不对。

  甭管原因是不是闷油瓶,反正对这个结果我是乐见其成的。而且我能接受曾经的失眠,不代表在我再一次体会到了熟睡的安稳之后还愿意再犯老毛病,不如说我极为享受才对——好不容易能睡得踏实,还想让我早起去晨跑?!

  这绝对是原则问题!

  

 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对峙。

  我手下不少伙计看到闷油瓶都是一脸又敬又畏的表情,但我从来就没怕过他。初见的时候是不知道他的名头,初生牛犊不怕虎;后来就更不怕了,估摸着他都没见过像我这样能在墓外跟他据理力争的人;至于现在,我就更找不到怕他的理由了。

  

  我俩一个比一个能忍,让胖子万万没想到的是,先妥协的居然是闷油瓶。

  他短短地的说了俩字:“原因。”

  虽然语气有点硬吧,但他说话就这样,愿意先开口估计都是看在我俩滚床单滚了那么多次的份上。

  

  “太累,不想跑。”

  “我不想早起。”

  我和胖子同时开口,然后对视一眼,眼里都是谴责——他娘的,怎么这么没默契。

  

  闷油瓶的视线在我们之间梭巡一圈,慢吞吞地开口说:“那就下午再跑。”说完站起来走了,意味着这事儿定了。

  虽然现在我们仨的大方向是我定,但在这种事儿上,真的挺难跟闷油瓶叫板的,他要是打定主意让你做,能用石子儿打到你不得不跑……虽然凶残,但确实是为了我和胖子好,我也不能不领情。入了这行,很难金盆洗手,不退出就意味着还会有危险,放弃锻炼明显不是好主意。

  想通了这一点——尤其是闷油瓶松了口,不用早起——我就淡定地接受了这个要求。

  

  只有胖子在一边目瞪口呆地看着闷油瓶走远,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不是,我说,你这不对啊!你这只解决了天真的问题,没解决我的矛盾啊?怎么着,兄弟这么多年,待遇还有差别?”

  ===

  “墓外据理力争”是指“我以为你是站在我这边的”那段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么个故事啦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专同 | Powered by LOFTER